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校友主题讲座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4-03-04 13:12 浏览次数:

2024229日,学院在逸思讲堂举办校友讲座,邀请学院1998级校友朱明伟作主题为“有关实习工作中的几点建议”的实习讲座。辅导员田盼盼老师主持讲座,2021级实习学生参加。朱明伟老师曾获重庆市第六届中青年教师语文课堂教学大赛(初中)组一等奖、重庆市第七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特等奖、重庆市首届“我是好教师”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在教学管理、教学基本功、实习方面颇有经验。

14174

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注意事项

讲座中,朱明伟老师以幽默且极具感染力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学生的掌声与喜爱。他提出“自我介绍”应展现自身优势、满足招聘需求;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应精准捕捉信息、注重师风师德、做实做好每一件工作。


朱老师给同学们解答疑惑

接着问答环节中,通过面对面交流,解决学生最关心的实际问题。针对“如何在招聘面试中脱颖而出”“面对如何得到工作机会”“如何处理职场中的人际交往”“第一节课堂该如何准备”“班会课中如何调动学生参与”等一系列问题,朱老师以身边的事例为依托逐一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实习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升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和对人际交往的理解。


上一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