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7:41 浏览次数:

“国之大者,安不为危”。为引导学生更深入了解国际战略形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学院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方案,321日学院特邀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在逸思讲堂开展主题“当前国际形势、中国的安全战略与高校国家观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社科基地主任郭继明教授主持。2022级和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郭继明教授主持讲座

潘勇深刻剖析美国霸权主义其本质是“构建美国统治下的世界帝国”,利用布雷顿森林体系、石油美元、信用美元不断巩固美国的霸权地位。一些国家大肆推行单边主义和地区保护主义,不断激化矛盾导致国家关系破裂,战乱频频发生。最后,潘勇引用苏联解体、俄乌战争,对台湾问题进行深入解读,让同学们意识到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以及中国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信心和决心。

A20D

潘勇为同学们讲解当今局势

讲座结束之后,潘勇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事例证明,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学院将继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一步激发青年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D96E

讲座现场



下一条:学院开展校友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