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学即开展新一轮访企拓岗工作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4-03-02 12: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272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小辉带队,毕业班辅导员王亮、梅竹青一行,先后前往重庆科学城慧谷小学校、成都市新都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成都市天府七中小学部调研交流,对接了解基础教育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情况,与3家单位商议签订实践与基地协议并授牌。

21288

学院一行在重庆科学城慧谷小学校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郭小辉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及初等教育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等。“实践与就业基地的挂牌是起点,希望我们能够建立长效机制,打造优质教育人才培养共同体。”他表示,让高校学生到小学进行实习,既能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也能更加精准了解、对接基础教育人才需求,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打造共研共创共生长的教育生态。

重庆科学城慧谷小学校田玲校长谈到,慧谷小学一直秉持着大教育观,对所有的实习生进行标准化、专业化的培养和指导。同时田校长也从一线小学用人实际出发,期望初等教育学院的毕业生在教育情怀、综合素养以及专业成长方面进行加强和提升。

27DF4

学院一行在重庆科学城慧谷小学校调研

227E3

学院一行在重庆科学城慧谷小学参观校园

成都市新都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校长王英豪表示,毕业生要对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有足够的预期,在校期间除了提升专业水平外,还应该重点关注当前的教育政策,有意识地培养宽广的视野。

199A9

郭小辉副书记为成都市新都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授牌实践与就业基地

55FEF

学院一行在成都市新都区教科院附属小学调研

成都市天府七中副校长、小学部校长万玉霞重点强调,基础教育将来会更加重视复合型人才,在校大学生应该苦练基本功,在学好学精一门学科的基础上强化学科融合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希望双方以基地授牌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合作,期望重庆师范大学能够为天府七中输送更多优质师资。

28772

296AA

学院一行在成都市成都市天府七中小学部调研

学院一行在小学校方的带领下参观了3所学校的校区环境和教学情况,细致了解今后的发展规划和目标。通过调研交流,双方进一步达成共识,明晰了就业岗位需求,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院开展校友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开展校友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