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及慰问工作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4-02-28 12: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三春暖学”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加强家校联动,凝聚育人合力,打通资助育人最后一公里,根据学校学生处工作安排,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于20242月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及慰问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甘肃、贵州、四川、河南、湖北、重庆等地37名学生进行家访及慰问。

在学生家中访问

在家访开始前,学院科学制定寒假家访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学院贫困生数据库,精准确定家访对象,重点走访“十三大类”困难学生。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学生家庭传达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学业情况与学生和家长深入沟通和交流,宣传资助政策,将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心关怀送到学生家里,提升家校共育效果。在互动交流中,老师们耐心倾听学生及家长的心声,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暖心的鼓励和诚挚的话语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受访家庭对学院的关心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会坚定理想、努力拼搏,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1288B

在学生家中访问

家访工作有效搭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家访工作,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做到“知学生情、解学生难、暖学生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温度,增强协同育人实效。

4BB9B

线上与学生一家交流


上一条:学院开学即开展新一轮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学院开展校友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