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工作坊: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培训指导学工队伍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5-17 20:00 浏览次数:


13C5F

为深入落实学校学工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年工作安排和学院学生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5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出席学生工作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学工队伍进行培训指导。院党委副书记郭小辉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生活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陈祖权书记详细听取学生工作各个板块的工作汇报,并对疫情防控、就业工作、日常管理、第二课堂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培训环节,陈祖权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学工队伍的优良传统、工作态势和成果成就,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职业生涯。随后,他从辅导员工作定位、个人成长发展、协调工作与生活关系等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指导交流。他指出,在工作定位上,辅导员要把握好管理者、引导者两个角色。作为学生工作管理者,要熟悉学生工作相关文件和管理规定,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作为引导者,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成为学生政治上的引导者、学习上的引导者、职业生涯规划的引导者。在个人成长发展方面,辅导员要认真分析自己的专长,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从职务、职级、职称三个方面找准目标道路,同时也要善于总结,加强沟通协调,既要做得好、也要说得好。在协调工作与生活关系方面,陈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要善于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矛盾,营造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更好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招生就业处指导调研学院就业工作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入党初心”——初等教育学院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