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入党初心”——初等教育学院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举行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6-30 20:17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于2021年6月29日下午,在北碚校区逸思讲堂举行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部分党委委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李晓燕讲授主题为“党史上的纪律建设”的党课)    

李晓燕书记以“党史上的纪律建设”为本次党课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期、井冈山斗争时期、延安时期、西柏坡时期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期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章程》,到井冈山斗争时期的“三项纪律、八项注意”,到延安时期的“四个服从”,再到西柏坡时期的“六条规定”、“两个务必”,纪律严明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李晓燕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在本职工作中遵章守纪,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责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座谈会上,2021届的三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大学四年来从一名普通学子成长为一名光荣党员的发展历程,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从教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院党委委员为毕业生党员赠书)  

随后,参会的党委委员为毕业生党员逐一赠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百年弦歌 辉光日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师教育110周年纪念》画册和《初等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纪念画册等读物。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毕业生党员代表邵星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合影)  



上一条:辅导员工作坊: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培训指导学工队伍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线上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