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专家支招,轻松应对新教师“第一次”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5-27 11: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顺利渡过新入职的适应期,2021年5月26日,学院特邀请璧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璧山区教师进修校原校长曾佑惠老师为大四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新教师如何轻松应对‘第一次’”的专题讲座。学院院长林长春和党委副书记陈洪伟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林长春院长对曾佑惠老师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强调了此次讲座对即将走向教师岗位的同学们的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曾佑惠老师结合新教师入职常见的困惑,利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勇敢面对“第一次”、不断挑战“第一次”、从容应对“第一次”;鼓励同学们培养良好的思维方式,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讲解过程中曾老师还通过情境设置、案例分析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表达,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体会与理解。  


讲座的第二个环节为互动交流,同学们根据自己对即将开始的教师生涯的困惑积极向曾老师提问,曾老师均热情给予精彩回答。对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曾老师还赠送由其主编的书籍《新教师轻松入职50问》。  


最后,陈洪伟副书记对讲座进行了精彩总结,并鼓励同学们保持教育热情、认真学习、用心体会,为成功走向教师岗位打好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育热情更加高涨,对未来的职业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青春不朽,扬帆起航——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下一条:有效接种,共筑校园屏障——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