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不朽,扬帆起航——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6-30 19:59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8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北碚校区逸思讲堂隆重举行。初等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老师主持。

 

毕业专题片《初教逐梦,行远思恩》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专题片重温了毕业生们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点滴瞬间,也带来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希冀和祝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完毕后,副院长蒲淑萍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授位决定,初等教育学院16名研究生被授予硕士学位,594名本科生被授予学士学位。

(蒲淑萍副院长宣读2021届毕业生授位决定

在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同学,学校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在典礼上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2021届优秀、优良毕业生表彰决定,向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61名同学和获得优良毕业生称号的73名同学表示了祝贺。出席典礼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优秀、优良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李晓燕书记宣读重庆师范大学2021届优秀、优良毕业生表彰决定)

(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优秀、优良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随后,周洪副院长宣读了关于成立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的决定和理事成员名单,并现场为15名理事颁发聘书。

周洪副院长宣读成立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的决定)

(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校友分会理事颁发聘书)

“昨日的汗水都是明日生活的铺垫。”2018级学生敖一丹代表低年级同学送上了毕业祝福,并表达了将以2021届毕业生为榜样,继往开来为学院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2018级学生代表敖一丹发言)

“恰逢建党100周年,作为2021届毕业生,我们将以时代使命为己任,把实现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为国之兴盛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届毕业学生代表邵星星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滴成长,向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培养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表示自己将铭记校风校训,带着勇气与自信,不负青春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2021届毕业生代表邵星星发言)

教师代表黄敏老师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并给予他们殷切期望,叮嘱大家带上“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的logo,带上足够大的内存容量,以45度仰望姿态,向着习近平总书记给当代青年提出的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目标努力前行。

(教师代表黄敏老师向毕业生赠言)

院长林长春教授在毕业典礼上寄语2021届毕业生,他指出,国家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青年一代的理想、才能和担当,将成为国家、民族的希望和力量。他号召2021届毕业生秉持重师精神,在广阔的人生新天地中,努力作为,成就自我。

(林长春院长寄语2021届毕业生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2021届毕业生授位仪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林长春教授为毕业生逐一授予学位,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2021届毕业生的高光时刻。

(林长春院长为研究生授位)

(林长春院长为本科生授位)

上一条:“学习校友事迹,坚定从教梦想”主题班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专家支招,轻松应对新教师“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