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优秀校友重庆市大渡口实验小学李竹校长应邀来初等教育学院作专题讲座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31 11:48 浏览次数:

——成就最好的自我:教师自我成长的案例分析

1027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优秀校友重庆市大渡口实验小学特级教师、李竹校长应邀为初等教育学院师生作题为“成就最好的自我——教师自我成长的案例分析”的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学院学工办老师、全体辅导员及近200名同学聆听了李竹校长的讲座。

李竹校长提出自我成长首先要立志,找准自我成长的高度,其次要审视,认证对待自我成长的每一个阶段,第三要重视素养,为自我成长奠定基础。之后,重点阐述了实现教师自我成长的七大路径。讲座上,李竹校长充满激情,用重庆市大渡口实验小学的鲜活案例分析了如何成就最好的自我,让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最后,同学们就如何成为优秀小学教师、促进自我成长等方面与李竹校长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最后,林长春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立远大志向,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小学教师;第二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打牢专业基础知识,提高综合素养;第三要努力实践,提高教育教学基本能力,为今后的个人专业成长奠定基础。

上一条:初等教育学院优秀校友、全国知名教学论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裴娣娜回母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初等教育学院优秀校友南开小学钱小波校长应邀来初等教育学院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