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工作坊:学院开展学工队伍发展党员和组织关系管理专项培训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5-31 13:1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学工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年和学院工作安排,学院持续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531日上午学生工作例会上,党委副书记郭小辉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等作发展党员和组织关系管理专项培训。

在发展党员工作版块,郭小辉副书记指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是高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正确认识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发展优秀学生入党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学校党委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熟练把握工作流程,把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贯穿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全过程。随后,他围绕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流程及规范、材料及规范、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流程和相关材料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在组织关系管理版块,按市内、市外两种类型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出、转入的办理方式。他指出,要严格管理党员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要跟踪落实,确保转出成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要认真细致,及时接收并编入支部。

随后,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就近期学生工作各个板块的情况进行通报交流,郭小辉副书记重点对疫情防控、就业工作、日常管理、第二课堂等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并对辅导员个人成长发展、职业规划等提出建议,鼓励辅导员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


上一条:初等教育学院召开第三轮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招生就业处指导调研学院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