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平台 > 正文
我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顺利结束
新闻作者:颜波 发布时间: 2017-12-15 11: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我院此次学术活动月开展了系列讲座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国际国内科学教育的前沿动态,在学院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研究科学家博士金晖、澳门大学博士魏冰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彭蜀晋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等四位专家来学院进行讲座。

金博士讲解了美国新一代科学教育标准提出的三维度整合的框架体系,即将科学与工程学实践、学科核心概念和跨学科共同概念进行整合。金博士向同学们解读了新一代科学教育标准的三大基本原则。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科学教育更有信心,同时大家对我国的科学教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美国新一代科学教育标准也有了深刻的认识,能够更好地投身于教育事业中!

魏冰教授主要从“实验究竟是什么”、“科学家究竟是怎样工作的”、“实验教学究竟是什么”、“实验教学的出路在哪里”四大问题切入,向在座师生详细阐述了实验在科学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

彭蜀晋教授介绍了教育的背景,2049中国教育梦,希望中国的教育引领世界教育发展的潮流,中国版的教材能够走向世界。以科学课程与教材的几个视点为插入点,给研究生讲述了中美日三国的教材发展概况。

宝辉教授立足于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成果,以“教育技术支持的科学学习”为题目,与研究生们探讨了什么是学习科学、信息与通讯技术、教育信息化、信息技术融合的科学学习是什么以及四者之间的渊源和联系,向研究生们介绍了无缝学习、iMVT、WIMVT和设计研究,主张从设计、创新、实施、评价、完善、可持续与可扩展等方面系统化地考虑学校的变革。

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学生深受启发清楚了以后相关专业的发展方向,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上一条:深圳大学教育学部主任靳玉乐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