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平台 > 正文
深圳大学教育学部主任靳玉乐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7 20:50 浏览次数:

深圳大学教育学部主任靳玉乐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2年5月26日下午3:30,深圳大学教育学部主任靳玉乐教授应邀为重庆市儿童发展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和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与方向”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重庆市儿童发展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林长春教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有372人通过腾讯及微信平台会议参加本次学术讲座。

靳玉乐教授从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入手,结合近年来我国教师教育方面颁布的国家政策,阐述了基础课程改革、教师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指出新时代对教师培养与塑造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包括:主要包括教师专业角色的塑造——为师之本,教师专业知识的获得——为师之资,教师实践智慧的养成——为师之实。在此基础上指明了新时代下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与方向,让与会者对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何开展自我反思等有了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师生就教师专业伦理、课程设计如何渗透教育情怀等问题与靳教授开展了线上线下的讨论。

讲座最后由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郝明君院长做了点评与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讲座对于初等教育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勉励师范生要加强学习,努力实现自身教师专业发展。

 

 

下一条:我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