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首届师范生“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顺利开展!我院学子表现优异!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5 10: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涵养师范生核心素养和人文素养,重庆师范大学特此举办“青春挥洒新时代,翰墨书写新征程——重庆师范大学首届本科师范生“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我院推选数名优秀学子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44-46日,学院累计297人参加院级选拔赛,由赵亚男等评委老师在钢笔、粉笔、毛笔三个组别中分别遴选了5份作品参加校级初赛。411-415日,经过校级初赛的严格选拔,我院13名选手进入最终的校级决赛。

 

(钢笔组)

 

(粉笔组)

 

毛笔组

427日,校级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孟小军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校要打造出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升国民素质和人力资源质量,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同时,他强调师范生涵养师德师风,坚定教育情怀,做重师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就要强化师范生技能培养,其中三笔字尤为重要。

 

 

孟小军副校长致辞

 

 

(比赛全景照)

在此次大赛中,我院学生汤思佳等4人荣获特等奖;徐佳星等3人荣获一等奖;钟婧文等4人荣获二等奖。此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特等奖颁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学院优秀组织奖

 

 

 

 

 

 

三笔字是教师传授知识信息、传播审美观念、传承民族文化、塑造自身形象的重要载体,此次比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为宗旨,强基固本,突出我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

我院将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理念,持续开展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艺铸心的美育实践,营造育人文化环境,提升学生学科素养和人文素养,为学院学子提供展示书写技能、挑战自我水平、培养艺术审美的广阔舞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惠州学院科学教育团队来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和组织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