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尺讲台展风采 川渝大赛获佳绩——我院学生在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0 11:01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发展,服务川渝教育高质量发展,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19级周佳艺、罗晓璇、吴俐璇、刘安杰4名同学成功入围决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特意邀请蒲淑萍、黄英、朱静、韩葵葵等10余名老师担任教学法或教师技能指导老师,排除各种困难,对参赛学生予以线上、线下多次指导,鼓励并陪伴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战决赛。

48-9日,决赛以线上的形式在大学城校区弘德楼进行。决赛由即兴演讲、模拟上课·板书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比赛中各选手演讲自然流畅,模拟上课·板书创意满满,教学设计新颖独特,彰显了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体现了我院师生团结拼搏的精神。

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1周佳艺同学,面对如何在课堂教学中面向全体学生的演讲题目,她2022版新课标核心素养的角度和教学组织的角度思考,向评委娓娓道来。模拟上课环节,她带领学生分析《狐假虎威》一课中狐狸的三句话分别是什么招数,通过请生读、指导读、示范读、角色扮演的方法体会狐狸的狡猾,在阅读和演绎中梳理故事脉络,循循善诱,呈现了一堂绘声绘色的寓言课堂教学。


                                                                                 周佳艺模拟上课中

 

2019级小学教育(数学)罗晓璇同学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她的教育机智,灵活应对课堂的生成,导入时运用恰当的评价语自然过渡,通过现实生活情景导入,引导学生有意识、有逻辑地归纳数据,采取小组合作探究条形统计图的优点,逻辑清晰,教学设计富有层次感,呈现了一堂妙趣横生的课堂教学


                                                                                    罗晓璇模拟上课中

 

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6班吴俐璇同学在比赛中展出自己的特色,通过天气预报导入课堂,把生活中的案例和身边简单的器材在课堂上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展示和利用,从认识温度计、学读温度计、观察其他温度计三个方面展开了《认识温度计》一课的分析与讲解,呈现出一堂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


                                                                                  吴俐璇模拟授课中

 

2019级小学教育(英语)刘安杰同学凭借着较成熟的教学语言和清晰的授课逻辑,带来一场精彩的《Christmas Day》英语课堂教学盛宴,落实新课标理念,体现对教学手段的创新和拓展。


                                                                                  刘安杰模拟上课中

 

2023420日,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发出关于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获奖情况的通报,罗晓璇、周佳艺2名同学喜获一等奖,吴俐璇、刘安杰2名同学喜获二等奖,我院进入决赛的4名同学全部获奖;蒲淑萍、黄英2位老师喜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至此,本次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祝贺川渝首届师范生技能比赛获奖的同学和老师们!希望我院师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首届师范生“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顺利开展!我院学子表现优异!
下一条: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和组织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