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赴铜梁、长寿、江津调研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03 16:06 浏览次数:

 

学院赴铜梁、长寿、江津调研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为了进一步推进UGIS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联盟工作顺利开展改革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模式,修订和完善2023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33031日,学院陈祖权书记和郝明君院长先后带领院长助理李秀明教授、小学教育全科系主任路晨教授、教科办副主任蒋萍老师一行赴铜梁、长寿和江津区进行调研,与铜梁区教委副主任李军、长寿区教委人事科科长江朝培、江津区教委党工委副书记蔡增灏,以及三个区的全科生培养管理干部、进修院(校)教研员、实习指导教师、用人单位和已经就业的17名全科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三个区教委分别介绍了全科教师培养情况和就业情况,以及全科教师从教育实习伊始一直延续至职后的跟踪指导机制建立情况,并对全科师范生毕业后返回定向区县选岗的考核办法进行了说明。各区教委充分肯定了我院校培养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毕业生对所在区小学教育师资力量的夯实和提高,高度评价了该专业学生教师基本功扎实、工作主动、善于学习、发展潜力大。座谈中双方研讨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后续发展的相关问题,各区县教委也就加强全科师范生职业信念教育、提高从事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艺术素养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

此次调研为修订学院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现实基础,也为即将召开的重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UGIS”联盟会议提供了工作思路。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去。

陈祖权书记带队赴铜梁区调研


郝明君院长带队赴长寿区调研


 

郝明君院长带队赴江津区调研


江津区全科教师发言


江津区全科教师发言

 

 

 

上一条: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章
下一条:梦想飞扬,青春起航——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