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春风携暖意,就业正当时——初等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攻坚行动
新闻作者: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3-10 18:55 浏览次数:

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的关键时间,加快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学期初等教育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系列促就业行动。

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院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第一时间全面相关工作。开学第一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小辉面向全院教职工通报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工作形势,号召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第二周,毕业年级辅导员为毕业生召开专题就业工作动员会,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学校双选会,鼓励学生主动投递简历,指导学生优化个人简历和面试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学校第一期“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项目,共15名学生报名参训。

32日,学院邀请贵州慧海实验学校来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2023届毕业生和低年级学生到场参加,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考核和选拔,最终慧海实验学校和5名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

上周五,在学校举办的2023春季大型双选活动中,我院共109名毕业生参加,投递简历580份,人均5.3份,32人进入第二轮考核,8人达成签约意向,3人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取得较好成果。招聘会过程中,学院领导亲自到现场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加油提气,并且现场主动与部分用人单位交流,与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的联系。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全程陪同毕业生参加,给面试的学生现场进行指导。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表示,参加此次招聘会,收获颇丰,既了解了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明白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同时,看到了逐渐复苏的就业市场,自己的就业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我院将在3月开展新一轮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由学院领导带队,组织专职教师、辅导员深入用人单位,实地走访、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力求为毕业生带回更多的优质岗位,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


上一条:百舸争流千帆进,思想传承志愈坚——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第12期青马班开课仪式
下一条:夯实内功行致远,砺戈秣马启新程——学院开展“做新时代好老师,创建教育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