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室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9 18:40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

 

2024年3月15日上午10:00,在学院第二教学楼会议室召开了我院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安全管理工作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分管实验中心的院长助理李秀明教授以及实验中心全体管理人员,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钟绍波主持。

本次工作会议首先由李秀明教授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包括学校教务处通报的2023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和2024年实验室安全与管理重点工作,学校领导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钟绍波主任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写好安全规范》和《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等文件。为了落实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责任,李秀明教授与实验中心全体管理人员依次签署了《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陈祖权书记在会上强调,实验室管理人员务必筑牢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室管理制度还需要不断完善和落实,实验任课教师和学生的实验安全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平时发现问题务必及时汇报及时处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结束后,陈祖权书记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实验室墙面脱落问题和部分外墙渗水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再次强调需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责任落实,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为学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实验教学和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