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和组织谈话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25 17:01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6上午9:00,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之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和组织谈话。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院长郝明君、党委副书记郭小辉,党委委员李秀明、胡燕、吴红川,学生党支部书记,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小辉主持。

 

会议伊始,陈祖权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党课,解读“四有”好老师的内涵。他勉励毕业生党员一是要有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有道德情操,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让同志们切身领悟到作为师范生的道德底线,要向无私奉献、纯粹的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学习靠齐。三是要有扎实学识,只有坚持与时俱进,不断积极学习,未来人生才会拥有更多选择。四是要有仁爱之心,爱祖国、爱人民,工作才会有热情,才能更好完成育人大事。陈祖权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学院毕业生党员主动将青春扎根于乡村教育中,以自身的信仰点亮星星之火,书写无悔青春。

 

接下来,会议进入到组织谈话环节。6名毕业生党员分别发言,既有对自身四年的经历和成长总结,也有对母校和老师真切的感恩与不舍之情,更有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献言献策和美好祝愿。

 

随后,学院党委赠送全体毕业生党员《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和党员个人承诺卡片,这份特别的礼物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关爱和祝福。希望大家在书籍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在人生奋斗历程中践行承诺。

 

“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最后,在郝明君院长的带领下,2019级毕业生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此次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和组织谈话,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引导毕业生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团队来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团队来我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