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UGIS联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0 08:2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UGIS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联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更新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模式,4月6日下午2点学院在逸思讲堂举行了UGIS联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市教委师范处副处长王晋、二级调研员田静以及我校副校长杨如安出席了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长寿、江津等15个区县教委分管领导和人事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主持。

陈祖权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郝明君教授从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专业招生就业情况、人才培养计划、目前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小学教育(全科教师)10周年人才培养情况。学院坚持“继承百年传统、凝练办学特色、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小学教育”的理念突出全科教师“五能五会、十项全能”的培养目标不断调整与完善专业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丰富了课程设置和资源,健全了第二课堂的育人体系与保障机制,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学院将继续努力,为农村基础教育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郝明君院长总结回顾人才培养情况

接着,区县教委代表江津区教工委副书记蔡增灏长寿区人事科科长江朝培分别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就“如何培养全科教师人才”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江津区教工委副书记蔡增灏分享江津区工作实践

长寿区人事科科长江朝培交流发言

随后副校长杨如安教授讲话。他强调人才培养一定要发挥办学特色,深化底色;立足现阶段教育素质化、信息化实际,结合经济发展情况,着眼于未来。也希望UGIS联盟各方增强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协同能力,深化教育情怀,关注学生现在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

杨如安副校长讲话

最后,市教委师范处副处长王晋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重庆师范大学为小学教育师资尤其是农村基础教育师资的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建设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的新要求,师范院校要扛起教师教育的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校地合作,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教师。

重庆市教委师范处副处长王晋讲话

大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随后各区县教委分别定向各区县学生见面座谈座谈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研室)主任与各区县教委分组区县教研员参与全科教师人才培养的问题与机制完善未来小学教师发展需求和全科教师未来发展趋势、2023年全科教师人才培养方案理念及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各区县教委与学生见面座谈会现场

 

 

 

分组交流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召开于我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10周年之际,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反馈会,更是一次重要的推进会,加强了我院与区县之间关于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的交流与沟通,让重庆师范大学UGIS联盟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落地,标志着我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梦想飞扬,青春起航——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