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阳学院科学教育团队来我院访问交流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20 16:38 浏览次数:

贵阳学院科学教育团队来我院访问交流


2023年3月17日上午09:30,贵阳学院国资处处长李疆教授,科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左成光副教授及科学教育教研室成刚和任永力两位副教授一行来访交流“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经验。我校科学教育学科与专业负责人林长春教授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与来访嘉宾进行亲切交流。座谈会由我院科学教育系主任李秀明教授主持,科学教育系首新、徐彩霞、王银环、黄小杰、吴浩闯、陈思同等博士出席会议。

首先,林长春教授介绍了我校科学教育专业与学科概况,以及专业与学科建设的进展与成效问题与展望他讲到,我校科学教育本科专业自2002年招生科学教育学、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自2013年招生以来,人才培养规模逐年增加,师资团队不断壮大。在学科与专业建设上取得标志性成果,科学教育学2021年为重庆市高校“十四五重点学科,科学教育专业于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林长春教授还对我校科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和新的发展路径。

随后,贵阳学院李疆处长对林长春教授及其科学教育团队在专业和学科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达了敬佩之情,并简要介绍了贵阳学院科学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左成光主任详细介绍了贵阳学院科学教育专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优势与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和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教育研究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并表示希望继续保持交流、携手共进,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上一条:北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陈祖三主任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梦想飞扬,青春起航——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