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莘莘学子踏山河来,初教拳拳引桃李至——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迎新工作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10-12 22:17 浏览次数:

别过夏花绚烂,走过秋叶静美,又是一年迎新季。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严格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9月11日—12日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开展了新生迎接工作,迎来了569名新同学。来自天南海北的他们,带着希望与憧憬,在这金秋时节相聚在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将迎新工作分为两天,第一天为渝籍学生返校,第二天为非渝籍学生返校。学院认真检查新同学们的核酸阴性证明,并对市外新同学进行健康观测与再一次的核酸检测,确保全体新同学安全开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党委副书记陈洪伟,副院长蒲淑萍、周洪,分团委书记陈禹辛老师以及2021级的辅导员们对此次迎新工作表示了高度重视。领导们到达新生报到点,对新同学的到校情况、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充分了解,慰问并陪伴市外同学健康观测与核酸检测,并细心叮嘱志愿者们要认真迎接每一位新生,热情帮助每一位新生。

学院领导了解迎新情况

 


检查健康信息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工作,热情地为新生解决问题。他们为新生搬运行李,帮助他们报道注册,引导新生体检,向新生介绍初教院的文化特色以及学习生活等日常。家长们和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回答。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校门口、操场、篮球场、迎新点和宿舍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尽管汗水打湿了她们的衣衫,但他们仍然笑容灿烂迎接每一位新生,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用热情与真诚消除了新生对于新环境的陌生感,让他们感受到初教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也让他们能够更好更快地习惯大学生活。同时他们也为新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体现了初教志愿者一代代传承的友爱精神,展现了初教学子的精神风采,获得了所有领导的一致好评。

新同学报到注册

 


志愿者帮助新生拿行李  

校门口上演着一幕幕离别的场景。有的家长叮嘱自己的孩子,注意个人物品,注意饮食和保暖,记得给家里打电话……言语间是满满担忧,眼神中是依依不舍;也有的家长对孩子即将开启大学之旅表示喜悦与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迎接崭新的岁月。不舍地与家长挥手告别后,新同学们背上行囊,坐上青春的列车,奔向下一个山海,开启他们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2021级新生们的梦想将在这里再度起航,初等教育学院将与他们一起共同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展现辉煌!  





上一条:青春飞扬,逐梦夏乡 ——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下一条:“学习校友事迹,坚定从教梦想”主题班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