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飞扬,逐梦夏乡 ——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新闻作者: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7-09 19:4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初等教育学院2022年暑期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8日下午16:30,本次活动的出征仪式在逸思讲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党委副书记郭小辉、部分指导老师出席此次仪式,各个团队的负责人和学院三支重点队伍的成员代表到现场参加,仪式由团委书记王亮老师主持。

出征仪式现场照片

首先,“三下乡”志愿者代表陈梦媛同学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全体即将出征的同学郑重承诺:自己将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全力以赴,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树立面向基层建功立业的成才志向,并在实践活动中加强对学院、学校的宣传。

“三下乡”志愿者代表陈梦媛同学发言

随后,“三下乡”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李秀明老师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倡议。他希望大家能在下乡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坚持学以致用、服务乡村,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他也希望大家能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重师校风,以实际行动展现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做到虚心学习、团结协作。

“三下乡”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李秀明老师发表讲话

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小辉为“青春飞扬·逐梦夏乡”志愿服务队和“青春飞扬·科创云乡”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合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小辉为两支队伍授旗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老师发表了讲话。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广大青年,青年学生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他殷切希望广大同学能珍惜此次读“无字之书”的机会,真正用心地参与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同时,他也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防暑准备;希望同学们能扎实服务、力求实效,不要让此次实践活动流于形式;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坚持“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发扬初教院学子的光荣传统,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发表讲话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合影留念。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报名热情空前高涨,报名人数较往年大幅增长,以组队形式参与实践的共有97支队伍,分散实践的共有52支队伍,合计人数高达899人。相信同学们都能以饱满的探索激情,不惧炎炎夏日、不怕重重困难,完美完成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任务,并在实践中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上一条:春风携暖意,就业正当时——初等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攻坚行动
下一条:莘莘学子踏山河来,初教拳拳引桃李至——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