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匠心筑梦,砥砺前行——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研训中心开班仪式暨研训中心第一次授课
新闻作者: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12-03 15: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促进青年快速成长,2021年12月3日中午12:50,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在逸思讲堂进行2021-2022学年研训中心开班仪式暨研训中心第一次授课。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老师、辅导员赵建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讲话并宣布2021—2022学年研训中心开班。陈书记指出:学校一向高度重视对全科教师的培养,相继组织了一系列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活动。此次研训中心的开班,体现了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不仅顺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促进了青年学子学术研究意识的培养,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研究能力,还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陈洪伟副书记讲话并宣布2021-2022年研训中心开班  

紧接着,主持人宣读研训中心准则。包括日常表现准则、优秀学员评比准则等。随后,赵建老师寄语,她希望同学们做有格局、有情怀、有理想、有追求的人,热爱教师工作,发扬工匠精神。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掌握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把教学工作做出特色,真正做到教学、教研和科研相长。最后,赵建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她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其通过学术研究,强化学习、锤炼品格、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早日成长为真正的骨干教师。

赵建老师与同学们交谈

同学们自由提问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学习探索之路永无止境,研训中心将一直紧紧团结在一起,不畏险阻,在推动学术研究不断发展的征程上一路向前。

下一条:创新创业共发展,开拓思维无止境——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21创新创业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