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1学期第四次学术沙龙交流活动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05 15:06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4日中午13:30,我院2023-2024学年度第1学期第四次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近20名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由学院学科工作办公室陈放副教授主持,主题为:“国外访学经验和科研项目申报交流”。

本次活动首先由我院科学教育系王俊民博士和王剑博士根据到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访学的经历,围绕:出国访学的原因和考虑因素;访学国家和院校选择;访学手续的办理经验;访学期间的任务要求;访学期间的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访学期间的课程学习和校外科技活动参与;访学期间的收获和感受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们的访学经历。随后院长助理李秀明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近期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大家提前准备。最后,与会老师就各自关心的访学问题和科研项目申报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在学院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老师们对访学必要性的认识,调动了大家国外访学的积极性。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学院的学术沙龙能够持续举办,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学术沙龙,交流学术经验和科研心得,在促进教师个人自身成长和职业发展的同时,助力我院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进行放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2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交流活动